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提醒預防H7N9禽流感

致全體學生:

   H7N9禽流感於內地多個省市持續出現感染病例,澳門周邊城市包括有珠海、廣州、深圳、東莞等地,以及香港亦出現了感染個案。經內地相關部門調查發現,感染者多曾接觸禽鳥,顯示疫病流行風險持續存在。

   現向各位學生作出提醒:積極做好預防感染措施、注意個人衛生和身體狀況,及保持居住等環境的清潔。

1. 保持良好個人習慣和環境清潔

    請保持良好個人及環境衛生,注意均衡飲食、充足休息,適當體育鍛鍊以增強個人體質。當出現咳嗽、打噴嚏等呼吸道感染症狀時應掩蓋口鼻,配戴口罩,以防病菌傳播。

請保持環境清潔;確保下水道去水順暢;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宿舍等學生聚集場所應每天開窗換氣,保持通風。

2. 及時就診治療

  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尤其是出現高熱、呼吸困難等,應及時就醫。

3. 避免接觸家禽

  儘量避免接觸活的雞、鴨等家禽及鳥類。避免接觸病(死)禽類的分泌物,吃禽肉(雞、鴨、鵝、鴿等)和雞蛋等要煮完全熟透。

 特此通告。

學生事務處

2014/2/12

以上資料參考新華網新聞、澳門衛生局及香港衛生署相關資訊。

附件:14-009-SA-N_提醒預防H7N9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