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溫馨提示:提醒預防感染登革熱

致全體學生:

 

  現時正處於登革熱傳播的高危季節,截至目前為止今年澳門錄得2例本地病例及7例輸入性病例報告。在東南亞地區方面,今年的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與澳門鄰近的廣州、中山、珠海等地亦出現多宗感染個案。至今廣東省累積報告超過1萬例登革熱病例。

 

  現向各位學生作出提醒:積極做好預防措施,消除伊蚊孳生源,不讓伊蚊繁殖、及保持居住等環境的清潔。

1.  消除伊蚊孳生源,不讓伊蚊繁殖

伊蚊喜歡在小型、清潔、靜止和避光的積水中孳生,為防止伊蚊的孳生,每週刷洗花瓶並換水是最簡單有效預防登革熱措施,並保持環境清潔;

 

2.  不讓伊蚊叮咬

伊蚊喜歡在日間叮人,尤其是日出後兩小時及日落前數小時。吸血場所大多在屋內或野外陰暗處,流行期應避免到樹蔭、草叢、涼亭等陰暗處逗留;外出時應使用蚊怕劑並穿着淺色長袖衫褲;選擇在有空調或防蚊裝置的地方入住﹔

 

3.  及時就診治療

  一旦出現感冒、發熱、頭痛、發疹等身體不適症狀,應及時就醫。

 

特此通告。

 

附件:14-052-SA-N_提醒預防感染登革熱

 

學生事務處

2014/09/30

 

以上資料參考澳門衛生局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