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首屆“回歸杯”粵澳大學生秋日運動會圓滿舉行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四周年,促進粵澳兩地青年學生體育交流互動,由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和廣州市青年文化宮主辦的首屆“回歸杯”粵澳大學生秋日運動會於11月26日在廣州暨南大學邵逸夫體育館成功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派出中醫藥學院謝廣賢、何嘉潮、周嘉華、周琮瀚及蕭俊堯,和藥學院張曉茵共6位學生,與來自廣東、澳門的高校學生藉運動競技,共同揮灑青春與拼搏的汗水,種下夢想與友誼的種子。

運動會有三人籃球,羽毛球比賽及趣味運動會項目,澳科大學生與來自澳門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鏡湖護理學院等澳門同學,展現了體育精神和團隊協作精神;這次比賽不只是體育競技,更是粵澳兩地青年學生交流互動的平臺。通過活動,同學們深化了彼此的瞭解,增進了友誼,為未來的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本次活動由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組織帶領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聖若瑟大學和鏡湖護理學院等澳門高校共33名同學赴穗參賽。暨南大學作為澳門就讀學生人數全國最多的內地高校,不僅提供了場地和人員支持,同時派出了實力強勁的學生隊伍。與來自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方醫科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廣東高校,兩地共組織了接近200名內地、澳門學生參與本次活動,兩地學子們在運動場上激情飛揚,展示了青年的活力,比出風采也賽出友誼。本次回歸杯秋日運動會促進了粵澳兩地大學生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也展現了新時代大學生的朝氣和競技熱情,為粵澳大學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機會!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類似活動,為兩地的青年學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機會,共同成長。

來自澳門高校的參賽運動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