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如果我是運動員》徵文比賽頒獎禮,澳科大學子獲
金銀銅等六個獎項

由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暨南海青年聯會主辦,澳門南海同鄉會青年部協辦,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及澳門作家協會作為支持單位的《如果我是運動員》徵文比賽頒獎禮,於12月17日下午於皇都酒店宴會廳舉行,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職務主管應邀出席頒獎禮。

是次徵文比賽分設大學組、高中組及初中組,比賽自8月以來共收到逾三百份作品。經過大會專業且嚴格的審閱和評定,最終自三個組別的參賽作品中選出合共六十三份獲獎作品。澳科大酒店與旅遊學院馮浩軒、商學院宋敬、人文藝術學院劉澤睿分別獲得大學組的金、銀、銅獎,博雅學院趙闊偉獲優異獎,國際學院劉絲桐及人文藝術學院曾奕茗同獲入圍獎。有關徵文比賽已第五年舉辦,旨在鼓勵本澳學生及青年通過寫作運動與自身的關聯,包括參與運動的心路歷程、從觀賞體育賽事中得到啟發和領悟。

獲獎同學分享

馮浩軒(金獎,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

非常榮幸能獲得獎項。主題“如果我是運動員”激發了我對運動的熱愛和想像力,文中我設身處地地想像自己成為一名運動員的情景,享受著運動的激情和榮耀,想像著自己在賽場上揮灑汗水、堅持不懈的情景,以及取得勝利時的喜悅和驕傲。我將具備堅強的意志和毅力,不斷超越自己,不畏艱難,永不放棄。通過參與此次徵文比賽,我不僅有了對運動員生活的新理解,還加深了我對運動所蘊含的人文精神的思考。運動不僅僅是個人成就的追求,更是在競技場上追求公平、友誼和團結的象徵。

劉澤睿(銅獎,人文藝術學院)

10月時我在校園趕課途中發現了一張徵文海報,“如果我是運動員”這個標題勾起了我的無限遐思,一個民族不屈的抗事故事在腦中逐漸浮現出輪廓…;體育從不是我的強項,這題目怎麼看也不像是為我而設,然而文章要求並不局限於個人的故事,於是我將以講述者而非親歷者的身份,揭開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闡述一種普適性的體育精神與情懷。歷經兩天一夜的構思、創作和修改,就有了這篇《體育:和平與夢想的史詩》。寫作期間遇到截稿期限和期中備考的緊張日程,慶幸獲得語文課霍超群老師支持並指點我修改作品,藉此向老師表示特別的敬意。這份沉甸甸的獎,也是我和學校、老師們共有的榮譽。對我所喜愛的寫作,沒什麼比作品獲得嘉獎與認可更高興的事,更何況這是以“體育”之名授予我這不擅長體育的學生呢?借比賽我確信:文字的力量,一樣能在體育事業上做出成績。在未來日子我將繼續以筆為劍、以文為矛,開闢一條實現自我價值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