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學生事務處與合作區公安局合辦防騙茶話會
提升學生防騙能力

為讓學生深入了解詐騙手法,提升防騙意識及防範能力,學生事務處於1月31日與合作區公安局聯合舉辦防騙茶話會。

活動中,趙警官結合工作經驗介紹常見的詐騙類型、作案過程,講解騙徒所利用的心理,講授辨別和防範詐騙的技巧,即場與學生互動,讓學生親身體驗了一次被“詐騙”,激發學生明白日常生活中要多加分辨收到的資訊,避免墮入詐騙陷阱。

隨後,張警官與學生進行防騙問答遊戲,學生紛紛踴躍回答,氣氛熱烈,大部分學生均獲獎勵紀念品“反詐員警熊”。活動尾聲,學生們一同觀看了防騙宣傳短片,並就自身的防騙經驗進行討論和交流,相互借鑒和學習。

鄧同學表示:“此次防騙茶話會的形式很新穎,讓我們更好願意主動去接受防騙知識,同時互動環節也增強了我們的防騙意識!“反詐小熊”也非常可愛!”

趙同學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我不僅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識,也更加關注社會問題,願意為打擊詐騙犯罪貢獻自己的力量。希望學校能定期舉辦類似的防騙活動,讓更多的學生了解和掌握相關知識。只有通過社會的共同努力,才能不斷提高防騙能力,減少詐騙案件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