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營養學會健康探店活動圓滿結束

在學生事務處的支持與指導下,澳門科技大學營養學會於3月9至10日舉辦的探店活動圓滿結束。本次活動旨在走進當地居民生活,體驗澳門本地飲食文化,分析居民膳食營養結構。所參與之學生團隊分為兩線,分別到了祐漢街市與塔石廣場附近的10餘家澳門本地食店,親身體驗本地居民的日常飲食特色,並分析當中的營養價值。

本次的探店不僅是「品嚐美味」,而是實現「更健康的食物選擇」,學會同學們在專業課老師的指導下,參考了現有的感官評價表,設計了一份《健康探店活動食物綜合評價表》。該評價表格包括了口感、外觀、營養素含量等方面的評價項,以幫助同學們更客觀地評價所品嚐的食物,並提供相關改進建議。在活動結束當天,同學按照評價表對探店的相關食物分析評論兩次以上,以獲得更客觀的評價。

同學們對於健康探店活動的體驗一致好評,紛紛表達了對澳門飲食文化的喜愛。同時,我們就如何更健康地選擇食物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增加蔬菜攝入量、選擇低脂肪或無脂肪的烹飪方式、控制添加糖和鹽的量等。探店後同學們將有關食物的評價表給予老師檢視,以獲得更專業的意見。稍後,也會整理好相關食評報告並放於營養學會的公眾號,希望能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更健康的飲食選擇。敬請繼續留意及關注。

同學按照評價表對探店的相關食物分析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