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師生響應「校園捐血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與澳門捐血中心合辦,學生會義工團協辦的「校園捐血活動」,於2024年3月11日至15日期間在N座3樓圓滿舉行。為期五天的捐血活動,合共116名同學成功捐血。

活動期間義工團的成員們在捐血中心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積極協助醫護人員為同學作前期的捐血登記以及注意事項講解。同時為增進同學的捐血知識,在等候捐血期間,義工團同學根據捐血中心的提供的資料作科普介紹。活動結束後,有捐血同學表示「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校園捐血活動。我們每一個人的小小舉動,都能夠為他人帶來生的希望。活動讓他深刻體會到,愛心與奉獻精神是可以跨越文化邊界的,我們應該時刻保持這份善念,為社會做出貢獻。」另一位參與捐血的同學分享道:「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校園捐血活動,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在捐血過程中,他意識到只需我們付出一點點的勇氣和愛心,就能為一個陌生人帶來希望,為這個世界增添一份溫暖。這樣的一份奉獻,不僅讓別人的生命之花重新綻放,也讓我們自己的人生之路更加充實和有意義。加入這個捐血的行列,一起傳遞這份生命的禮物,讓愛在我們手中流動,何樂而不為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平均捐一次血就可以拯救3個人的生命。捐血除了可以拯救生命之外,對自己本身的健康也有著許多好處,捐血可以讓血液流動更順暢、減少血管內膜的損害、降低動脈堵塞機會,並且讓身體的鐵質保持一定平衡。捐出的血液一般保存期限為35天,若捐血人數過度集中某一時段,則會超出保存期限而浪費寶貴的血液,因此,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的捐血是愛己及人的行動。未來希望更多同學持續響應支持校園捐血活動,將這份愛心與奉獻精神傳遞給更多的人,讓愛的光輝照耀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共同創建一個溫暖而充滿愛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