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與學生會義工團參加
「第四十三屆澳門綠化週」系列活動-海岸紅樹齊種植

由澳門市政署舉辦的澳門綠化週系列活動,「第四十三屆澳門綠化週—海岸紅樹齊種植」於3月17日上午在氹仔海濱休憩區舉行,主題是「傳承愛綠共建美好城市」。學生事務處自2016年起積極響應市致署號召,鼓勵學生關注環境變化、珍惜地球資源並推動環保意識,今年繼續由社會服務隊及義工團派出4名同學代表,響應澳門綠化週積極支持優化海岸生態環境。

活動開始前,市政署工作人員首先講解是次植樹活動的目的。由於澳門近年來的填海造陸計畫,導致沿海區域的紅樹林遭到破壞,故澳門特區政府每年在海岸大量種植紅樹。隨後,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一眾參與者們來到灘塗上,用鏟子將樹苗植入泥中,最後在樹與樹的間隙處插上〝水筆仔〞,完成整個種植過程。

活動結束後社會服務隊員馬同學表示「很高興能夠親身參與到為澳門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的公益實踐活動中來,為澳門生態環境保護盡自己的一份力!這不僅拓寬了他的視野,也讓他對澳門的生態保育有進一步的暸解。」是次綠化週以“傳承愛綠 共建美好城市”為主題,秉承〝世界植樹日〞的理念。希望提高大眾保護大自然和愛護生態環境的意識,更積極地探索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之道。隨著越來越多樹木的種植,我們人類的生存環境也將得到不斷的改善,是利於當代、造福子孫的宏偉工程。